你是我的盛夏

不玩老福特了 祝各位同担天天开心

「太闹腾全记录」Boomboom King之战

——出道贺文

——本故事纯属虚构

——本篇综艺环节设定有参考各大综艺节目

        如有不妥请多指教

 

  “在江湖传说中,18楼一直是神秘莫测的。少年们深夜不睡只为找‘0’?花露水和电蚊拍为何千金难求?厕所的灯忽明忽暗是在暗示什么?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假奶的疯狂还是中二的魔咒?尽请关注今晚八点TFTV年度巨献《走进18楼》……”

  导演:“张真源老师,你拿错台本了。”

 

  张真源:“啊?不好意思……那我们重新开始吧。”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BoomboomKing之战》。我是一点也不老实的主持人zzy。本期节目呢,非常的重要,我们将通过琴棋书画说学逗唱等十八般武艺最终选出这一季的BoomboomKing,冠军究竟花落谁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其实我还没有睡醒,没想到你们这么早就开始拍了。我觉得这种比赛重在参与吧。”还在家里穿着睡袍的马嘉祺招呼工作人员一起来吃他做的手抓饼,手中带着花纹的小银勺轻轻搅拌陶瓷杯里的咖啡。“还有任务卡是吗?那我随便抽一张吧。”

 

  “我昨天和朋友一起去开赛车非常的开心,一不小心就玩了通宵。然后又被拉来录节目了,”刘耀文一边拿着毛巾擦头发上的水珠,一边找角度耍帅,活力满满的他一点也不像是熬了通宵的人。“这次我想抽一个比较有趣的任务。”

 

  “太感人了。我真的很喜欢‘镚镚肯’这个节目组。它就不像我以前参加的那些综艺的节目组,非要让你去鬼屋啊玩密室逃脱坐过山车什么的,这些项目我真的一个都不喜欢。我就喜欢这种很舒适很自由很文艺的活动,就非常适合我对不对?”开心的小贺老师已经在保姆车上了,今天的他比以往更口若悬河,对于这一次抽到公费逛街吃吃喝喝逛逛拍拍的活动,他非常的满意。

 

  “哈哈哈……”静默少年(划掉)摇滚少年宋亚轩大清早就在琴房里将笑声传遍了整层楼。“这是什么任务,你们这个节目这么疯狂的吗?”宋亚轩仔细研究起任务卡。“我觉得我现在不应该在琴房里继续练歌了,我要出门去寻找什么东西了。嗯,我还是有信心拿到一个不错的排名的。”

 

  “我觉得我被节目组骗了。我一开始以为这是一个靠颜值和才华去PK选出B-King的节目,没想到这是一个套路非常多的节目。”严浩翔盘腿坐在餐厅的地上开始一件一件地拆包裹,从中选出自己需要的厨具。“什么?向观众解释B-King是什么意思啊?哈哈,这个天机不可泄露。”

 

“我觉得这次的任务对我来说不是太难。我平常也有自己去编一些舞,希望这次可以带给大家不同的感觉。”丁程鑫对着镜头官方地在录节目,突然他忘记表情管理瞪大了眼睛,“什么?他也抽到的是这个任务?不多说了,我要抓紧时间去排练了,一定不能输给他。”说完摘下渔夫帽扣在了镜头上。

 

 

“我是想抽一个有趣的任务,但没想到这次的任务这么有趣。”刘耀文双手插兜坐在广场的长椅上。“哦!我在那边看见了摄像师,是谁来了?这个人和我的任务一样吗?”少年向远处的摄像师跑去。

刘耀文的摄像大哥OS:“这也跑太快了吧,我要跟丢嘉宾了。o(╥﹏╥)o”

 

宋亚轩的镜头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圆圆的脑袋。

宋亚轩:“哈哈哈,你也是这个任务啊。”

刘耀文:“太难了,广场这么大不知道从那开始找。”

宋亚轩:“(笑)我们先走走看吧。”

 

[Boon]:

在广场上找到钥匙之后,请去广场附近的公园寻找宝箱。用钥匙打开宝箱之后便可获得宝箱里的“镚镚”。

 

 

周末的广场上人来人往,宋亚轩和刘耀文在逛来逛去。

刘耀文:“我觉得节目组会给什么提示,或者会让我们看见什么标志。”

宋亚轩:“等等!我发现刚才有一个滑轮滑的小朋友,他的衣服上有我们‘镚镚肯’的logo。居然从我们身边过去了。”

“我们先把他‘抓’了再说。”刘耀文迅速转身拉着宋亚轩去追穿着黑衣服的小朋友。

绕过练太极的爷爷奶奶和吹泡泡的小学生们,刘耀文和宋亚轩前追后堵,终于“抓住”了滑轮滑的小朋友。

小朋友:“如果你们要想获得什么提示的话,就要和我们比赛滑轮滑。”

“好啊,没问题。”社会我文哥没在怕的,毕竟冲浪都不在话下。

 

 

“准备,开始!”教练一声哨音,训练有素的小朋友们快速站好了队形。

扮演老鹰的刘耀文需要在五分钟内抓住三只由小朋友们扮演的小鸡。踩着轮滑让游戏难度加大了。

 

“你要注意安全哦。”宋亚轩在一旁喊刘耀文。

 

 “哈哈哈哈哈……”小朋友们沉浸在欢声笑语的游戏中。而刘耀文则是努力地从队列两方去抓小鸡。一个小朋友摔倒了,不过戴了护具并没有摔疼,刘耀文把小朋友拉起来帮他拍拍身上的灰。

呼,4分48秒。顺利完成任务。

小朋友:“你们要一直往南走哦。”

 

两个人挥手告别小朋友后,来到了广场的最右端。这里有一个美术工作室在写生。

美术老师:“如果你们想获得什么提示的话,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给动漫人物完成填色。”

“这个我擅长,让我来吧。”这一轮游戏宋亚轩决定要出手了。没想到是给欧尔麦特填色,陪刘耀文看过《我的英雄学院》的他,凭借优秀的记忆力准确无误地完成了填色。有刘耀文在帮他挑颜色一定不会出错。

 

美术老师:“恭喜你们完成挑战,请你们一直往北走。”

 

“节目组不会又在坑我们吧。一会往南走一会往北走的。”刘耀文大胆提出疑问。

一直在观察周围环境的宋亚轩:“说不定呢,我觉得我们还是要防火防盗防套路。”

 

在广场的北边有一群阿姨在跳广场舞,她们使用了妈妈们出门旅行最爱的潮流单品丝巾。五颜六色丝巾甩在手中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是的没错,如果想要找到钥匙,要和阿姨们学习跳丝巾舞。

刘耀文和宋亚轩望向花花绿绿的丝巾,又意味深长地彼此互看着。

 

 

“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叱咤风云~我绝不需往后看~”伴随着如此酷到没朋友的BGM,黑帽黑衣黑色马丁靴的小马哥出现在镜头中。在家吃饱喝足慢悠悠来到任务地点的他看起来胸有成竹。

下一秒小马哥推开了儿童福利社教室的门。

“小朋友们好。”脱下黑色衬衣单穿白色T的他是温柔的大哥哥。

 

“丁老师这么努力的吗?我刚才才知道丁老师任务和我一样。”马嘉祺露出虎牙笑着帮小朋友们排队形。

丁程鑫则是已经悄悄地趴在马嘉祺在排练的教室门口,观察敌情。一个调皮的小朋友推了一下门,丁程鑫彻底暴露。

“嗨,马老师好久不见。”丁程鑫的笑容甜腻。

本来还假装严肃的马嘉祺故意走上前去推丁程鑫:“明明我们昨天才见过的。你可以过去了,我们的舞蹈你不能看。”

“不行嘛,我要学习一下。”丁程鑫伸手去摘马嘉祺的帽子,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扣在镜头上的帽子和马嘉祺的是同款不同色的。

“哎呀,你们看丁老师欺负我。”

“摄像机开着呢,明明是马老师先动的手。”

丁程鑫就是拿着马嘉祺的帽子不给他,马嘉祺揉了揉刘海也并不真的生气。

节目类型奇妙地从教育类变成了恋爱类(……)。

 

小小的舞蹈教室,两个人坐在地板上依旧谈笑风生。时间又仿佛回到了曾经一起练习的日子。

那段时间真的苦啊,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在等待着少年们,期待和失落都只能化作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用汗水去对抗黑夜里的彷徨;那段时间也很甜啊,喜欢的人和自己为了同样的目标在一起努力着,镜子中的两个人动作是如此的同步,深夜里一起许过的愿一定要实现。

 

还好我身边有你在。

一直有你在。

 

 

“我本来想当一个rapper,结果我现在是一个cook。哈喽,大家好。我是准备做菜的严浩翔。”小熊同学对着镜头帅气地打招呼,不过摆在料理台上大大小小的厨具和琳琅满目的食材可难为他了。一时之间,他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我今天挺开心的,买到了喜欢的包,还买到了我爱豆同款球鞋。就是还没有找到钥匙,如果我找到了钥匙,那么我觉得这一季的节目就可以完美收官了。”开心的小贺老师领着购物袋刚刚把嘴里的章鱼小丸子咽下去了,他打算找一家餐厅休息一会吃个下午茶,找钥匙的事随缘就好。

 

[Boon]:

To贺峻霖:钥匙在商场的一家店里。获得钥匙后可以在商场里找抓娃娃机,娃娃机里有宝箱。抓到即可获得“镚镚”。

To严浩翔:今日要在商场的一家餐厅里当实习厨师,做出可以吸引成员的菜。当有携带钥匙的成员来餐厅就餐,即可获得钥匙。获得钥匙后可以在商场里找抓娃娃机,娃娃机里有宝箱。抓到即可获得“镚镚”。

 

严浩翔和主厨老师商量之后决定做简单又好吃的炸鸡排,餐厅也为了帮助严浩翔能顺利完成任务在店门口的广告牌上写下了今日特供:经典炸鸡排套餐。

“我觉得炸鸡排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美食,我们如果有成员刚好来到商场里的话,看见这家平常是做咖啡茶饮比较多的店,突然推出了炸鸡排套餐应该会比较关注的。我还是相信我和我的哥们之间是有默契的。”严浩翔一边捣土豆泥做配菜一边分析任务。

 

“你们知道吗?这家店的果茶最近在网上比较火,不然我们就去这家店喝个下午茶吧。”美食博主贺老师对着镜头开始营业,“停一下,我发现了什么……为什么这家店隔壁的门口会有摄像老师。”

贺老师临时改变主意,“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我今天运气太好了。好了,我们还是去隔壁的这家店吧。”

“他们这家店今天的特色菜是炸鸡排套餐。正好我也有些饿了,不然就点这个吃吧。”贺老师在随性地翻菜谱。

 

“我突然感觉好像店里人多了。”严大厨开始忙碌起来,“有人点了炸鸡排是吗?太好了,我们正式开始做吧。”

 

不一会,一份炸鸡排套餐就被端上了桌。凭借多年的综艺经验,贺峻霖感到有一些不正常。

导演:“你的这份鸡排吃起来怎么样?”

贺峻霖:“我觉得如果是新手第一次做的话味道还不错了,就是火候有些没掌握好。”

贺老师放下了刀叉,“我为什么会觉得是新手做的?这很明显啊,毕竟这家餐厅里突然多了这么多的摄像机也不正常嘛。应该是不太常做饭的人做的吧。”

导演:“你觉得会是谁做的?”

贺峻霖:“我猜是严浩翔,因为可能也只有他用番茄酱在盘子里画了足球的形状,虽然有点抽象但我还是认出来了。”

 

在贺美食博主点评的间隙,严大厨也来到了就餐区。

“我就应该猜到是你。”贺峻霖有一些惊讶,同时也觉得在意料之中。

“我觉得看起来很简单的食物,做起来未必就好做。”严浩翔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地看向贺峻霖和镜头。

 

贺峻霖:“那你可以给我钥匙了吗?”

严浩翔:“不是应该你给我钥匙吗?”

两人一起看向工作人员,果不其然又被节目组套路了。

 

贺峻霖最后吃完鸡排后发现钥匙在盘子底下。而节目组提示严浩翔,他的钥匙在贺峻霖那里。

贺老师觉得不可思议,“你们从来没有人给我给过钥匙啊?”

严浩翔的目光从贺峻霖的身上转移到了他身边的购物袋里。

“啊这个不可以,这是我逛了好几家店才买到的我爱豆同款。”贺峻霖简直想举起刀叉和节目组反抗,“好吧好吧,我可以先把我买的东西给严浩翔都看看。”

严浩翔在鞋盒里找到了他的钥匙。对于节目组丧心病狂的作法,两人只好沉默比赞。

 

 

刘耀文给宋亚轩选了一条带有粉红色小心心图案的丝巾,作为回礼宋亚轩也给刘耀文选了一条红花配绿叶看起来富贵极了的丝巾。

两人进行了广场丝巾舞大对决。各大神曲都跳过一遍之后,领舞阿姨分别给了两位少年一人一把钥匙,并提示他们宝箱在公园的最高处。

两人直奔公园,这次他们打算不再像在广场时碰运气瞎找了。询问了带爱犬来遛弯的老大爷之后,他们知道了公园的最高处是一座塔。

这座塔名叫翡翠塔,公园建好的时候它就存在了。不过年久失修,它看起来有些破败。

“我记起来这座塔了,我听说这座塔会吃小孩,我们真的要上去吗?”宋亚轩拉住了刘耀文的胳膊。

刘耀文也有些紧张了,“没事的,我会保护你的。我们上去看一看吧。”

 

年少时的两人因为去鬼屋被一起吓哭过,而当时的小朋友们还不知道自己在现实世界里会遇见更困难更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庆幸的是当初的小小少年现在已经成长,未来有什么挑战都要决定一起同行。

 

两人进入了塔里。

原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旅游景点,不过因为塔里的楼梯比较窄,只好一前一后地走楼梯了。不知是谁先牵起了谁的手,通过指尖和掌心在传递温暖。

“文哥,我在你身后。”

“轩哥,放心吧,我在你前面。”

 

塔上风景独好。火烧云远远的挂在天边,微风轻轻地拂动树梢。

刘耀文:“好像这个塔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宋亚轩:“你看那边的火烧云好漂亮啊。”

多幸运我们一起看日出日落。

 

 

这两个人都是狠角色呐。

丁程鑫选择的BGM居然是《追光者》,马嘉祺微微一笑,送上新编舞的《7 Years》。

这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长,我们最懂彼此。

多少次针尖对麦芒的比赛,多少流言蜚语将两人一次次推上风口浪尖,可不变的依然是同款穿搭和眼角眉梢之间的默契。

爱从不孤单。

 

在福利社度过的一天,短暂而珍贵。

最后的比赛输赢并不重要,两人决定以团体的名义向福利社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快乐成长。

 

 

每人五个游戏币,抓一次娃娃需要两个游戏币。严浩翔和贺峻霖毫不犹豫选择了合作,这样他们就有了五次机会。

“太难了吧。”严浩翔不甘心地看着宝箱在离洞口只差半厘米的距离掉落了。

贺峻霖盯着娃娃机里的宝箱找角度,“没关系我们还有两次机会,再试一下了。”

 

终于在第五次的时候,两人抓到了宝箱。

他们决定把钱存在一起。

“我们可以把这次节目中得到的‘镚镚’都攒起来,留着以后去慕尼黑。”严浩翔笑着向镜头挥了挥手中的钱包,身边的贺峻霖看着他不经意地笑了。

 

 

“哈喽,大家好。我是zzy,请接到我的视频通话的各位兄弟伙迅速去图书馆一楼大厅集合。我们将在那里举行最后的决赛,不见不散。”

“咻!”七位少年全员集合完毕。

丁程鑫:“喔噢,我们身上为什么都会有名牌啊?”

宋亚轩:“不用多说了,我已经懂了。”

严浩翔:“哥几个不要客气了,那就来吧。”

马嘉祺:“你们以为这是什么场合?”

刘耀文:“先说好不要踩我的球鞋。”

贺峻霖:“等一下啊,大家都别激动,我先把我今天购物买的东西放一下……”

 

 

在接下来的三分钟,各位观众可千万不要换台更不要眨眼。

 

您将看到马嘉祺万里狂追严浩翔,严浩翔边喊着“马哥,我错了”边举着马嘉祺的名牌狂跑的壮观场景。

山城line这边呢,丁程鑫:“刘耀文我今天不教育你一下,你就不知道是谁把你养大的了。”
 刘耀文:“丁儿,对不住了以后我再养你……”

成都小辣椒贺峻霖也捏住了山东大汉宋亚轩的脸,丁程鑫又过来帮宋亚轩抓贺峻霖。马嘉祺拽着刘耀文,刘耀文拽着严浩翔,而严浩翔手里又拿着马嘉祺的名牌,谁也不肯先放手。

场面一度十分的混乱。

 

“害,我说停停停!我们今晚不撕名牌,这个名牌只是嘉宾身份象征罢了。我们是通过这种方式选出最后的Boomboom King的,首先排除获得镚镚最多和镚镚最少的人,然后排除镚镚数量一样的人……”zzy同学急忙念台词。

 

其余六位:“害,不早说。谁在乎这游戏的输赢啊。”

 

“走走走,去吃火锅了。”

“我要喝抹茶星冰乐。”

“马嘉祺,我们去买椰奶。”

“吃火锅的话,我要点酥肉。”

“刘耀文居然还藏了镚镚?”

“贺峻霖给严浩翔买衣服了,啧啧啧。”

“等等我啊!”

——————————————
 祝七位少年出道快乐!

评论(2)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